EN
https://www.gov.cn/

重庆将加快5G、工业互联网、IPv6应用布局

2018-04-24 11:3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网络强市,离不开信息通信技术支撑。4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18年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围绕着建设网络强市的目标,重庆将提高信息通信新技术的战略定位,加快5G、工业互联网和IPv6等的应用布局。

据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计划加快5G技术研发应用、5G网络商用测试进程及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其中,将支持重庆移动在两江新区建设5G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开放实验室,开展5G技术研发、服务开发、商用试验和市场推广活动;鼓励支持重庆电信、重庆联通在渝建立5G开放实验室,开展相关研发、试验、推广活动;支持重庆铁塔提前谋划布局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利用社会公共杆塔资源部署建设5G基站,为重庆争创全国首批5G网络全面商用试点城市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加快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为5G网络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工业互联网方面,重庆计划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与应用体系。按照计划,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力争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级五大顶级节点之一,建成重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中心、创新中心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园。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各国抢占全球产业竞争优势的新制高点、重塑工业体系的共同选择,是连接工业全系统、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支撑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应用,对推动重庆制造业加速朝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至关重要。

近年来,面对临近枯竭的IP地址,各国纷纷抓紧布局IPv6。推进IPv6规模部署,已成为互联网技术产业生态的一次全面升级之举,将深刻影响着网络信息、产业、应用的创新和变革。

这种背景下,重庆计划重点推进多个领域由IPv4向IPv6演进升级。到2020年,实现全市互联网由IPv4向IPv6演进升级。这些领域包括:全市主要商业网站及应用,县级以上政府外网和新闻及广播电视媒体网站系统,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重点内容分发网络和云服务平台的全部云产品,互联网骨干网及其网间互联体系,城域网和接入网,广电骨干网,等等。(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