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6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被行政处罚

2018-04-24 12: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24日电(记者 张翅)因流程不完整、取证不清晰等因素,重庆市财政局对6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作出警告并责令整改的行政处罚。

2017年8月,重庆合信建设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在提供的投标文件中,部分业绩存在伪造、变造行为。重庆市黔江区财政局决定对当事处以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重庆市财政局采取自查、书面审查、现场检查的方式,2017年10月至12月,抽取132个政府采购项目,对27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代理政府采购活动进行集中检查,包括委托代理、文件编制、进口核准等以及是否建立完善的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是否具备开展政府采购业务所需的评审条件和设施。

被处罚的代理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执业不规范,包括委托代理未签订协议或协议不符合要求,未按规定期限公告信息或公告信息不完整,未在规定期限发出中标通知书、中标公告,质疑处理流于形式、疏于调查取证,没有起到切实维护供应商合法权益的制度目标并增加了投诉压力,采购文件未明确法律法规强制规定,资格条件具有歧视性或排斥其他供应商条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