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对于全球工业生产举足轻重——访汉诺威工博会负责人约亨·科克勒

2018-04-25 0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4月24日电 专访:中国对于全球工业生产举足轻重——访汉诺威工博会负责人约亨·科克勒

新华社记者 朱晟 张远

全球最大工业展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工博会)22日晚在德国汉诺威拉开帷幕,并将持续至27日。展会主办方德意志会展公司董事会主席约亨·科克勒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对于全球工业生产而言,中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科克勒说,很高兴看到中国参展规模如此之大,中国展商数量仅次于德国,这其中包括一些中国的知名品牌,例如华为、海尔等,中国品牌企业给全世界带来了高新技术,也带来了竞争。“竞争非常好,没有竞争就没有创新,就没有技术进步。”

科克勒表示,今年展会发出的一个重要信息是“以人为中心”,因此,人们今年在汉诺威将看到史上最多的工业辅助系统应用,这些应用将进一步减轻工人劳动负担。

他认为,人类不会被工业辅助机器人取代,相反,它们将把人类从无聊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工作变得更加简单。“今年德国‘工业4.0’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今后工厂里面不仅不会没有人类,反而会有很多工人,他们还将得到机器的协助。”

谈及贸易保护主义,科克勒说,保护性关税会在短期内有益于当地经济,但从长期来看,它将影响当地的创新能力。他说:“我们坚信,不需要保护性关税,我们需要的是全球化的商品交换,这将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

今年工博会将主题定为“融合的工业——互联协作”,连续第六年将主题设定在“融合的工业”框架下,基本与“工业4.0”的发展脉络同步。展会核心关注人、机器和信息技术如何进一步融合协作,即“工业4.0”所描绘的未来工厂的发展方向。

据主办方官网数据,今年工博会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参展商,有六成参展商来自德国以外,其中,中国参展商超过1000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