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打响“四大品牌”总体目标确定

2018-04-25 09:47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打响“四大品牌”总体目标确定
市委市政府印发《若干意见》以及《三年行动计划》,首批43个专项行动将落地落细

■打响“四大品牌”总体目标是:经过全社会共同努力,上海“四大品牌”的认知度、美誉度、影响力显著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彰显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标杆引领效应显著扩大,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名企、名家、名师、名校、名医、名院、名胜、名品、名园、名店、名街、名展、名赛、名节、名会等,在全面服务国家战略中加快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战略优势

为加快推进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市委、市政府4月24日印发《关于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以及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品牌的四个《三年行动计划》。

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是上海更好落实和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载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重要行动。为系统推进“四大品牌”建设,相关部门建立了“1+4+X”框架体系。“1”是制定出台一个指导性总体意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部署;“4”是制定四个《三年行动计划》,分别明确打响“四大品牌”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X”是落地落细一批专项行动,首批为43个。

《若干意见》提出的打响“四大品牌”总体目标是:经过全社会共同努力,上海“四大品牌”的认知度、美誉度、影响力显著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彰显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标杆引领效应显著扩大,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名企、名家、名师、名校、名医、名院、名胜、名品、名园、名店、名街、名展、名赛、名节、名会等,在全面服务国家战略中加快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战略优势。

四个《三年行动计划》是对《若干意见》的具体落实,分别提出了各自领域的具体目标。

——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到2020年,服务经济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70%左右,建设形成10个左右服务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服务领域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企业。

——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产值占全市制造业总产值比重达到1/3左右,打造2个、培育4个世界级产业集群,上海制造品牌美誉度明显提升。

——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到2020年,消费对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保持在60%以上,打造2条世界级商街、10个国内一流商圈、20个特色商业街区,打响50个具有鲜明上海特色的新品牌、50个老字号。

——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到2020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3%以上,打造2个以上平台级新媒体、2家以上国内领先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