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发布公告拟启动第二机场规划研究

2018-04-25 1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25日电(记者 韩振)日前重庆市发改委发布《关于重庆第二机场规划研究咨询单位比选的公告》,拟开展第二机场规划研究。

据介绍,随着去年重庆机场T3航站楼和第三跑道的建成投用,重庆民航各项数据增长明显。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966万人次,同比增长8.4%;货邮吞吐量36.9万吨、飞机起降29.8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5%、5.0%。预计到2020年,重庆机场游客吞吐量将超过5000万人次。

公告称,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国际航空枢纽中接近终端容量且有条件的城市可研究论证规划建设第二机场。为此,该市拟开展第二机场规划研究。

据了解,参加竞争性比选的工程咨询单位,须于5月2日前递交书面的规划研究方案,方案主要包括:规划研究大纲、规划研究团队主要成员及简历、研究时间、经费预算、单位业绩和资质证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