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美国“向内看”威胁供应链上经济体增长--访IMF亚太部副主任罗德劳尔

2018-04-25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电 专访:美国“向内看”威胁供应链上经济体增长--访IMF亚太部副主任罗德劳尔

新华社记者 江宇娟 金悦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副主任马克斯·罗德劳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实施“向内看”政策将威胁供应链上各经济体的增长,最终也会损害美国经济。

罗德劳尔说,贸易战将导致“双输的局面”,“我们鼓励各方在多边框架下给经贸摩擦降温”。

他说,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体都从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中获益。中国与周边经济体形成了配合密切的供应链网络,这一高效的供应链网络不仅为中国等生产国带来益处,像美国这样的消费国也从中获益。

在刚刚结束的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上,世界许多国家财经官员和国际金融机构代表都呼吁反对单边主义、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

谈及中国经济,罗德劳尔认为,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重要性日益提升,中国积极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具有重要意义。

他同时表示,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不仅有助于中国自身经济发展,也有利于全球贸易体系。中国已经意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这也是中国更强调增长质量的原因,中国经济正在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罗德劳尔说,IMF对中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他认为,中国将继续缩小与发达经济体的差距,保持相对较高的生产率增速,并继续推进经济结构改革,这些因素将支持中国中期经济前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