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挖暗道逃避监管 云南一煤矿违法生产被罚156万元

2018-04-25 1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4月25日电(记者 林碧锋)在巷道底部挖暗道违规作业、局部瓦斯浓度高达6%!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昭通监察分局日前对昭通市镇雄县一处煤矿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做出罚款156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通报,4月17日,昭通监察分局接到举报称,镇雄县一处建设煤矿存在违法组织生产行为。接报后,该局立即对照该煤矿图纸资料,分析可能存在的违法区域,制定核查方案,组织监察组到煤矿现场,监察人员分组对该煤矿地面、井下开展系统检查。

经监察组核查发现,该煤矿共存在3条暗道,巷道内铺设有轨道、电缆、刮板输送机、胶带输送机等设施设备,近期正在组织掘进作业,企图布置采煤工作面采煤。当监察人员揭开其中一处暗道口时,瓦斯涌出浓度高达6%,监察组立即责令该煤矿撤出井下所有作业人员。

根据公开裁定,监察组依法对该矿采用假密闭、假图纸逃避监管、超过批准范围作业等违法行为做出责令煤矿停止建设1个月、对煤矿及其主要负责人共处罚款156万元的行政处罚,对该矿涉嫌越界行为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云南煤监局表示,煤矿企业应坚决杜绝一切违法违规生产建设活动。今后,对采用假密闭、假图纸隐瞒井下作业点,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不认真排查整治重大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一律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从重处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