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预警: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2018-04-25 22: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公安部25日对今年“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后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五一”假期我国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据研判,今年“五一”期间全国交通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是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流量激增,交通安全压力显著增大。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截至3月底,全国小客车保有量已达1.87亿辆,同比增长14%,加之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激增,交通拥堵及事故风险加大。

同时,假期首日和尾日出行集中,每日下午和夜间死亡事故多发,交通事故风险大。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事故风险加大。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对此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选择节日出游的游客,要关注目的地的天气及交通情况,乘坐旅游客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