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惠及台胞措施 取得积极进展

2018-04-26 09:5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发布后,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各项落实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马晓光介绍了“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最新进展的几个实例:第二届“英才汇聚·沪上逐梦”台湾优秀博士(生)与上海高校交流会吸引了在复旦、同济、上海交大等18所高校的70位优秀台籍博士(生)参加。昆山市4月13日召开贯彻落实“31条”工作推进会,集中发布了昆山出台的给予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的相关系列文件,向3名台湾女同胞和昆山市台协会妇慈会分别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表彰了近年来获得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台胞台企,充分肯定了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发展的卓越贡献。

马晓光表示,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赋予了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使命。这一重大部署,给琼台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这既是大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体现,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一个缩影。国务院台办将坚决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精神,以推动“31条”在海南落地等为抓手,支持协调海南省和有关方面加强政策对接、研拟新举措,加强琼台合作,鼓励台湾有关各界参与海南教育、医疗、健康养老、现代农业、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等领域发展,欢迎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人到海南就读、实习、开展各项交流,欢迎台湾技术技能人员到海南就业、创业。(记者 廉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