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持续推动商标品牌战略

2018-04-26 10:5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持续推动商标品牌战略
商标注册申请量年均增幅33.87%

4月25日上午,记者从吉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推动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情况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过去5年,全省年度商标注册申请量逐年大幅攀升,2017年达到52815件,是2012年度申请量的4.3倍,年均增幅高达33.87%。全省有效注册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从2012年末的57051件、84件、30件、60件,分别增长到目前的134665件、154件、65件、79件,增幅分别为136%、83.3%、116.7%、31.7%。

过去5年间,我省品牌培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助推商标品牌发展支撑要素持续积聚。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商标品牌创新环境日益向好。企业品牌资本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品牌引领作用悄然显现。运用商标权质押融资贷款5年间合计25.49亿元。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省地理标志商标产品总产值近300亿元,累计带动近百万人就业。知名品牌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消费品牌化发展趋势愈加明显。2017年,我省“长白山人参”“双阳梅花鹿”“梅河大米”“榆树大米”入选“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汽”“解放”“红旗”“通化”“敖东”“感康”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

会上还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新认定的驰名商标、新注册的地理标志商标名单。(记者 徐慕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