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苏陕扶贫协作推进两地结对帮扶全覆盖

2018-04-26 12: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4月26日电(记者 薛天)记者26日从陕西省政府获悉,苏陕两省扶贫协作在市级层面全部结对的基础上,已完成县级结对全覆盖,并在积极推进镇村两级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据了解,目前陕西56个贫困县(区)已与江苏51个县(市、区)结对。在探索结对帮扶向镇、村延伸的过程中,苏陕两省已促成229对镇和121对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继续积极推进扶贫资源下沉、干部下沉、工作下沉。

徐州市贾汪区与宝鸡市太白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以来,有7对部门、7对镇、3对村签订结对扶贫协作协议,119名科级干部“一对一”帮扶贫困户;南京市浦口区与商洛市镇安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过程中,启动了制衣工厂、小蚕供育室等产业帮扶项目,为结对镇(街道办)、村修建10座便民桥,援建10个卫生室,发动爱心人士结对帮扶1000户贫困户;扬州市以镇、村结对为突破口助力榆林市脱贫攻坚,落实精准帮扶项目36个,捐助扶贫济困资金近20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