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全球推介——走进英国”活动在伦敦举行

2018-04-26 14: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伦敦4月25日电(记者 梁希之)中国贵州省25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办推介会,近百名中英政界和文化旅游界人士应邀出席。

一群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侗族姑娘以一曲侗族大歌拉开了“贵州全球推介——走进英国”活动的序幕。英国来宾通过茶艺展示、图片展、视频短片、歌舞表演以及嘉宾演讲领略了贵州的山水风光、民族风情和近年来高速发展的现状。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说,近年来贵州省同英国的地方交流合作势头喜人,双方企业和研究机构在大数据、新能源、创新科技、旅游等广泛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期待贵州在发展中英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晓明对进一步推动贵州与英国的合作提出3点建议:希望贵州与英国把握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宝贵机遇”,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挖掘双方优势互补的“宝贵潜力”,打造务实合作增长点;利用贵州对外开放的“宝贵平台”,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在推介会上介绍了贵州省的自然风光和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她说,贵州是中国内陆开放经济试验区,我们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此行就是希望同英国朋友进一步深化友谊,搭建贵州与英国的合作交往之桥。

贵州省发改委与英国中部引擎计划当天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说,贵州是近年来中国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未来英国与贵州在农业、大数据等领域会有很多合作机会,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密切两国经贸往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