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在建高铁最大跨度单箱式非组合结构连续梁合龙

2018-04-26 17: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郑阜高铁扶华特大桥跨永登高速公路连续梁26日顺利合龙。该连续梁是全国在建高铁中最大跨度的单箱式非组合结构连续梁。

中铁北京工程局郑阜铁路项目扶华特大桥长5489延米。在连续梁施工中,针对梁体截面高,跨度大,采用梁体外钢管柱临时固结方案,确保了挂篮施工安全。同时,针对永登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安全风险高的特点,施工采取挂篮全封闭防护,设立限高架、减速带、安装安全警示灯、警示牌等,确保了该处连续梁施工始终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郑阜高铁由郑州南站引出,最终连接阜阳西站,在阜阳西站接商合杭高铁至合肥。全线建成后,从郑州2小时可到达合肥,并结束周口市不通高铁的历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