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45人申请!天津迎来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旅客通关高峰

2018-04-26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4月26日电(记者许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26日迎来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新政实施以来的首个通关高峰,445位外籍旅客通过便利的过境免签手续办理入境。

满载4500余名欧美旅客的“海洋赞礼”号邮轮26日一早靠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受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新政利好,下船办理入境手续的外籍游客大幅增加,临时入境许可受理处排起了长队。根据规定,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可选择从京津冀地区六个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入境或者出境,并可免办签证在京津冀行政区域内停留144小时。

一名德国旅客告诉记者,自己从邮轮公司得到这个消息,准备办理过境免签后去北京转转。“这个政策实施得好,以前去中国需要先申请签证,因为只能过境停留72小时,现在是144小时过境免签。”一名澳大利亚旅客说。

“海洋赞礼”号邮轮是目前在亚洲运营的最大邮轮之一,今年是该邮轮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的第三个航季。本航次该轮自新加坡出发,经停中国香港、韩国仁川、中国天津、日本冲绳,其搭载的多为旅游观光客。这也是天津首次迎来大批量外籍旅客申请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

天津边检总站东疆边检站副站长龚晓岩表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过境免签旅客数量从过去单艘邮轮1至2名激增至现在的445名,创下该项新政实施以来,天津边检总站在单航次办理人数、单日办理人数、单个口岸办理人数的三个新高。

为满足旅客通关需求,东疆边检站采取提前审核、加开临时办证窗口、错峰通关等多项措施,确保每名申办过境免签的外籍旅客只需3-4分钟即可办妥相关手续,比原来的办理效率提高了近3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