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将采取五大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就业工作目标

2018-04-26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2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今年人社部将采取五大措施,完成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就业工作具体目标,同时瞄准城镇新增就业1300万人以上这一更高目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

据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这一系列目标,将采取五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增强经济发展带动就业能力,研究制定培育新动能促进就业政策,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发展的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政策,破除妨碍劳动者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弊端,推动修订出台和落实好失业保险条例,建立全国一体化宣传平台;

二是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扩大覆盖面、降低审核标准政策,推动设立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基金,全面实施一次性创业补贴试点,高标准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孵化园区,加大政策和培训服务资源倾斜力度,重点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留学回国人员等重点群体创业创新;

三是扩大覆盖范围,积极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突出抓好新成长劳动力、去产能职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职业培训,鼓励更多优质民办培训机构参与培训服务,大力培养劳动者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职业精神;

四是实施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保障计划,推动出台和落实好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严厉打击非法职介等侵害劳动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同时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和研判;

五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深度聚焦就业扶贫,重点解决劳务组织化程度低的问题,建设扶贫车间、卫星工厂吸纳一批,稳定居家灵活就业增收一批,统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