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启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2018-04-27 09:32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6日,省环保厅传来消息,我省日前全面启动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认真排查和整治县级以上地表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涉及全省7个市共计18个县(市、区)的地表型饮用水水源地。目前,各级环保部门在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发现煤矿风井1处、交通穿越34处、居民18993户,涉及种植面积13.34万亩。

对排查出的问题,我省已建立问题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当前,全省各地正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具体措施、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程国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