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公布饮用水水源地排查问题清单

2018-04-27 10:0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我省全面启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同时公布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情况和问题清单。

根据《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我省将利用两年的时间,全面完成全省县级及以上城市(含县级人民政府驻地所在镇)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按照生态环境部的部署,我省在今年年初完成了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排查工作。全省36个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共排查出环境问题52个,98个县级城市(含县级人民政府驻地所在镇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共排查出环境问题80个(详细清单请扫描二维码)。

近期,我省将出台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督促各级政府按照“一个饮用水水源地、一套整改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按期完成。与此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执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公开,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的彻底信息公开,全面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对在问题整治中履职不力,弄虚作假,进展迟缓,水质恶化的,将依法严格问责。(记者 潘园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