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五月一日起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2018-04-27 10:2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自5月1日起,我省公民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只跑一次”制度。目前,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已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在我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实行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是公安机关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办证出行新期待、新需求的新尝试。据介绍,从5月1日起,我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及甘肃矿区的101个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接待窗口,将全部满足一次性完成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自助打印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完整申办手续,达到符合“只跑一次”制度办证需求。14个市州接待窗口受理申请及二次签注全部实行自助办理,其他窗口受理申请可自助办理。同时开通出入境证件办理互联网服务平台,申请人可实现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办事指南、短信提醒等四项功能。“只跑一次”制度还为有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谈判、签订合同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办证加急服务,14个市州出入境接待窗口设置了紧急办证柜台,满足申请人加急办证需求。另外,14个市州及所在区接待窗口为上班族办理证件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通讯员陈佰庭 薛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