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先参保再开工 安徽全面推进
各类工程建设人员参加工伤保险

2018-04-27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4月27日电(记者 汪奥娜、陈诺)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该省近日印发通知明确,全面推进各类工程建设项目从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

根据《安徽省关于推进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实施方案》,建设项目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并且先参保、再开工。各类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质量监督手续、开工和竣工备案时,应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或项目标段合同承建单位必须依法参加工伤保险,把其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强制措施,不参保不予办理。

方案明确,施工总承包单位或项目标段合同承建单位要在工程概算中将工伤保险费用单独列支,作为不可竞争费,不参与竞标,并在项目开工前一次性代缴本项目或标段工伤保险费。覆盖项目使用的所有职工,包括专业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使用的农民工。以工程建设项目或标段为单位参保的建筑施工企业,应按照项目或标段的建筑安装工程费(或工程合同价)的1.2‰缴纳工伤保险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