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集中公布887件
重大欠薪案,百万农民工获赔偿

2018-04-27 18: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2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社部组织开展的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中,全国共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329件,集中公布887件重大欠薪典型案件,共为100.6万名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119.75亿元。

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全面开展欠薪排查,限时解决欠薪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的欠薪问题,对无故拖欠工资的用人单位依法责令限期整改,责令改正不改的,一律按高限给予行政处罚;二是对拖欠工资数额大、一时难以落实清偿资金或者企业主欠薪逃匿的,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和政府应急周转金,先行垫付部分资金或基本生活费。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卢爱红认为,人社部将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治理和开展专项检查相结合,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通过继续加大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源头治理力度并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并推进举报投诉案件省级联动处理机制建设、进一步做好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等工作,将治理欠薪的各个环节有机结合起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