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小学生校内课后托管 接娃可延至19时

2018-04-27 18: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27日电(记者 胡林果)记者27日从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获悉,今年5月起,该区将实施小学生校内课后托管工作,学生在校时间可弹性延迟至19时。

2018年3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校内课后托管服务可至18时。4月,广州市天河区出台小学生校内课后托管工作方案,小学生课后托管以家长自愿选择为前提,以不增加小学生课业负担为原则,兼顾学生课后看管和学生兴趣爱好及特长技能发展。

托管内容包括“基本托管服务”和“个性发展服务”。基本托管服务由区财政全额保障,主要提供由本校教师负责的看护托管;后者则引入第三方机构进校的个性化托管服务,开展收费的阅读、游戏、科技、体艺等兴趣小组活动。

据介绍,对教师参与课后托管服务的,财政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4元;对引入第三方机构进入校园,则成立由家长、行政及教师代表组成的第三方机构准入评审小组,对第三方机构进行评定打分,通过民主决定的方式引入。

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小学、华融小学、猎德实验学校、吉山小学等四所小学已试点推行校内课后托管服务,引入了持有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目前,龙洞小学已经开展近3个学期课后托管试点,每周约有2500人次参与课后作业看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