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方主张继续维护
伊核全面协议严肃性和完整性

2018-04-27 19: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表示,中方主张有关各方就当前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面临的形势加强对话和协调,以继续维护全面协议的严肃性和完整性。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26日称,俄方严重关切美、法领导人日前有关伊核全面协议的表态。俄一再表示,全面协议没有修改和补充的空间。全面协议是一个考虑到所有参与方利益的平衡机制,打破这一脆弱的利益平衡,将给国际安全和核不扩散体系带来严重后果。只要其他各方仍在执行协议,俄将继续履行协议承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由六国、欧盟和伊朗共同谈判达成的多边协议,并经过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中方主张有关各方就当前全面协议面临的形势加强对话和协调,以继续维护全面协议的严肃性和完整性。中方愿继续本着客观、公正和负责任态度,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