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几共同庆祝中国派遣援几医疗队50周年

2018-04-27 19: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科纳克里4月27日电(记者 陈晨)中国向几内亚派遣医疗队50周年纪念活动26日在几首都科纳克里举行。

几内亚卫生部秘书长塞古·卡马拉表示,中国医疗队从最初解决当地医生紧缺的问题到落成中几友好医院,为提高几全国医疗卫生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几内亚政府对中方为改善几医疗卫生条件所付出的努力表达诚挚的谢意。”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雷海潮在致辞中表示,5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北京援外医疗队来到几内亚,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中国医务人员精神,全心全意为几内亚人民服务,促进几内亚的卫生事业发展,保护几内亚人民的健康,赢得了几内亚政府和人民的尊重和赞扬。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致辞说,1968年以来,承担援几医疗任务的北京市累计向几派出医疗队员26批700余人次。历届医疗队员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当地患者的救治工作中,体现出中国医生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增进中几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还表示,中方愿与几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两国医疗卫生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活动期间,双方将举办中国-西非国际医学论坛、中国志愿医生几内亚健康行、药械捐赠签字仪式、中几友好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和汉语培训中心的启动仪式等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