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1至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

2018-04-27 20: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2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1至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9%,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万人,同比增加2万人。

“一季度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实现良好开局。”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市场供求数据显示,一季度劳动力市场求人倍率达到1.23;制造业需求同比增长5.2%,高于总需求增速0.7个百分点;同时据人社部对200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监测数据显示,外出务工人数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据卢爱红介绍,一季度人社部启动了第五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启动实施2018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研究制定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政策,启动第三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实施,一季度共向9.4万名职工发放补贴1.6亿元,同时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一季度共向2.1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6.3亿元,惠及职工369万人。

稳中有进的同时,面临的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很大。卢爱红指出,今年我国新成长劳动力将超过1500万人,人岗不相匹配的结构性矛盾突出,特别是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群体的就业任务依然繁重。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卢爱红表示,人社部将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推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开展第四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加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调查研究;拓宽失业人员保障范围,稳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就业工作;同时出台实施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落实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