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14.79万余城乡劳动力 今年接受技能培训

2018-04-28 09:5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8年全省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计划实施方案》,今年全省计划组织14.79万余人(次)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其中:农牧区劳动力11.6万余人(次),城镇劳动力近3.18万人(次)。

培训围绕贫困地区劳动力、新生代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实施贫困地区劳动力技能培训、企业去产能职工转业转岗和技能提升培训、农牧技术培训、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4个大项和技能脱贫攻坚行动、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专项就业培训、新市民培训、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以及对口帮扶藏区青年劳动力参加职业学历教育等10个重点。

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在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人社部门统筹协调,各市州政府、园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联动效应,努力将各类符合条件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全部纳入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范围,促进劳动力农牧业生产技术和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服务产业发展、服务精准扶贫。(记者 金玥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