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要求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8-04-28 09:5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做好2018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4月份以来,全区各地相继进入汛期。据预测,今年汛期桂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雨洪涝灾害,湘江、桂江、南流江上游、西江中下游部分支流等可能出现超警洪水,洛清江、贺江等江河可能出现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汛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强降雨、冰雹、洪水、台风、泥石流、山体滑坡、雷电等自然灾害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按照“工作部署到位、制度完善到位、责任细化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响应到位”的要求,全面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提出,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海洋、国土资源、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准确掌握水情及恶劣天气的预测预报;强化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电力、水利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记者/赵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