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产粮大省黑龙江给黑土地做“体检”

2018-04-28 11: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4月28日电(记者 许正)黑龙江省环保部门近日宣布,该省已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这是这个产粮大省给黑土地做的一次全面“体检”。

我国东北的黑土分布区是主要的粮食生产地。此次详查以农用地为重点,布设土壤表层采样点位9556个和深层采样点位1973个及其他点位。目前,工作人员已经累计采集样品2048个。

为确保详查结果准确可靠,黑龙江省此次划定了8个采样工作区,组建了70余支采样队伍,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设备使用培训。

黑龙江省环保厅土壤环境管理处处长孙福禄说,环保部门此次详查力求摸清黑土资源“家底”,全面反映农用地土壤污染情况。

据介绍,环保部门将在2018年底前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20年底前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污染地块的分布及其环境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