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严厉查处房地产企业签订“阴阳”合同偷税行为

2018-04-28 11: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4月28日电(记者 王存福)海南省国税局、地税局日前联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警税联席会议,将对房地产企业签订“阴阳”合同偷税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这与海南省近期出台的全域限购等措施,对涉房地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合围”态势。

海南省地税局第五稽查局近期根据公安局提供的线索,迅速查结了东方市某房地产企业偷税案。查结的各项查补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共约1400万元,其中偷税定性约600万元,有力地打击了房地产企业以“阴阳”合同方式偷税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该企业在2010-2017年经营期间,采取签订“阴阳”合同、隐瞒收入、不如实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手段进行偷税。该公司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和纳税人签订“一大一小”金额的二份销售合同,其中一份金额较低的虚假合同用来申报纳税,以此手段进行偷税。海南省地税局第五稽查局依法对该公司的税收违法行为做出税务处理和处罚决定:追缴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等税费和滞纳金约800万元,其中定性偷税金额约600万元,并处所偷税税款一倍处罚,罚款金额约600万元,合计约1400万元。该公司涉嫌偷税犯罪,已按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针对采取“阴阳”合同故意隐瞒收入等手段进行偷税的纳税人,海南省地税局将进一步加大税收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努力规范房地产企业的经营行为,整顿房地产市场的税收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海南省国税局、地税局于近日印发了《联合开展2018年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联合对全省范围内商品房销售是否存在以签订“阴阳合同”方式规避海南省限购限价政策情况进行调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海南省税收经济秩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