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市成立律师代理申诉服务中心

2018-04-28 13:0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吉林市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在全省率先建成律师代理申诉服务中心(以下统称“中心”)。

据了解,“中心”是经市司法局党组研究决定报请市委政法委批准,依托吉林市律师协会,在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的民办非企业性质的法律志愿服务组织。“中心”主要受理在全市有较大影响的重大疑难再审、申诉案件(包括政法机关转交办和申诉人自访案件)。目前,“中心”已经受理再审申诉案件16件。

在“中心”组建工作过程中,该市司法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心”组建工作,选派12名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强、社会认可度高的优秀律师组成“中心”服务团队,主任由市律师协会会长担任,同时为“中心”无偿提供办公场地;明确“中心”办案经费纳入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目录,还建立了律师机构信息库和执业律师信息库供申诉人在委托律师代理申诉时参考。“中心”成立后,对经济困难的再审申诉人,提供法律咨询、释明;代写、提交申诉材料;代理参加听证会、询问和开庭诉讼。

同时,“中心”还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受案制度、派驻制度和法律援助等制度。“中心”律师将为再审申请人在立案前、立案中、审理、执行等程序中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旨在通过由律师代理再审申诉的形式,实现引导依法维权、减少信访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目的。(记者 吕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