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完成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18-04-28 13:05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目前此项工作已完成。

截止2018年4月,我区共有固态法白酒生产企业18家(其中6家长期停产),配制酒生产企业25家,啤酒生产企业2家,黄酒生产企业8家,葡萄酒及果酒生产企业96家。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宁夏地方相关规定,近年来我区无新增固态法白酒生产企业,同时不准企业生产销售散装白酒,严禁食品小作坊生产白酒。

此次专项整治实现酒类生产企业检查全覆盖,共检查酒类经营单位2644家,餐饮服务单位2562家,发现酒类经营及餐饮服务单位问题116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37 份,立案查处3件,涉案金额2.05万元,罚没金额1.05万元。

共抽取样品204个批次,主要检测项目为酒精度、甲醇、氰化物、甜蜜素等,其中188个批次所检项目全部合格,16个批次酒精度不符合明示值。

通过整治发现主要存在个别酒类生产企业效益较差,企业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等不完全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要求;部分酒类生产经营者配制酒标签标注不规范,使用过期企业标准;散装白酒经营单位无照无证,餐饮单位泡制酒未严格规范使用中药材等问题。

自治区食品药监局将严格酒类企业生产许可及证后监管,健全酒类生产经营溯源体系,提高监督抽检靶向性,对不能提供产品及原辅料质量安全证明的一律停止生产销售,对酒类产品检测出甲醇、氰化物等不合格指标的立即责令其停产停业,确保我区酒类产品质量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