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优化营商环境 点燃大学生创业热情

2018-04-28 19: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4月28日电(记者 沈汝发)曾吉诚是福州大学大三学生,前不久,他注册了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开展幼儿思维训练培训。与他同校的王立超还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与志同道合的6名同学组建了团队,正在实施研发纳米降血糖冲剂的创业计划……

福州大学位于福州市闽侯县的大学城。4月26日闽侯县税务、市场监管、人社等部门首次联合在大学城举办“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青年创业”政策宣讲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创业大学生,就创业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进行咨询。

为了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福建连续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使大学生创业不仅可以获得工商注册、税收方面的优惠,还可获得资金支持,解决创业场所。日益宽松的创业环境,点燃了大学生创业热情。在今年开展的福建省大学生“双创”大赛中,截至目前报名成功的项目已经超过6000个,报名参赛人数超过2万人。

“国家对大学生创业日益重视,税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还走进校园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辅导,为我们校准创业目标,降低创业风险。”福建师范大学一名学生说,现在是大学生创业的最好时机,特别是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助于大学生创业“轻装上阵”。

根据福建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到2020年,福建将建立30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30个创业孵化基地,为1万名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提供系统的创业辅导,组织10万名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扶持1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省级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扶持。

近年来,福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2017年,累计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超70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