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机场两座110千伏变电站主体封顶

2018-04-28 2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关桂峰)28日,随着最后一块屋面板浇筑完成,由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的新机场东、西两座110千伏变电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建成后,变电站具备为新机场送电的能力。

北京新机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率先突破的重点项目,是国家“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程。新机场东、西两座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为新机场提供电源保障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为新机场的调试、通航及后续运行提供电力支撑。

记者在新机场东变电站的建设现场看到,变电站主厂房内的钢柱表面涂有防火涂料,厚度约3毫米,表面凹凸不平。国家电网北京大兴供电公司副经理邱吉多说,变电站以钢铁结构为主,钢架结构外喷了3层防火涂料,大大降低了发生火灾的风险。此外,外墙由铝镁锰板组装而成,代替了砌筑、抹灰、粉刷等施工程序,工序更简单且具有防锈能力。

为了满足新机场高可靠性的用电需求,国网北京电力建设1座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7座110千伏变电站,保障新机场内部空管区、航站楼等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99%,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重要用户供电实现“零闪动”。

记者从国网北京电力了解到,北京新机场终期年用电量约8亿千瓦时,相当于现在首都机场的1.6倍。预计北京新机场一期建成后的最大负荷将达到26万千瓦,是当前该地区最大负荷的近8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