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广东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2018-04-29 08:4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广东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先进制造业与高技术制造业贡献显著

今年第一季度,广东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工业压舱石的作用尤为凸显。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7076.12亿元,同比增长6.7%。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41个大类行业看,有28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增长面为68.3%,同比提高4.9个百分点。

“一季度,广东工业经济运行平稳,支柱产业发展良好,现代工业发展较快,对全省工业经济支撑作用较强。”这是省统计局对工业的总体分析判断。

三大产业发展稳定且保持相对较高增速,对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支撑作用较强。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9.1%,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完成增加值增长8.8%,汽车制造业完成增加值增长11.2%。三大支柱行业增加值合计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40.3%,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为55.9%,合计拉动全省增长3.8个百分点。

新旧动能正在加快转换。工业新产品发展较快,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181.8%,工业机器人增长51.8%,集成电路产量同比增长17.0%。(记者 黄应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