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公安厅再推7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2018-04-29 09:3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5月2日起,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实施7项出入境便利措施。7项便利措施涉及优化办证流程、自助办证、“绿色通道”应急办证、简化申请材料等方面。7项便利措施手续更简、惠及人群更广、便利程度更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办证。

这是省公安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全面实行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规定,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随着青海外向型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公民因私出国出境日趋增加,广大群众对便利快捷办理证照提出新的需求。青海省公安厅在推出一系列出入境便利措施基础上,经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再次推出7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旨在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高办事办证效率,更好地解决群众“烦心事”。

据了解,2017年,青海省居民出入境总数达到200472人次,同比增长1.45%,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签注193369本次,同比增长8%。(记者 魏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