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税务部门推出三十六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8-04-29 09:4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4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税收调节经济的杠杆作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省国税局、地税局于近日联合印发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税收措施》。

《措施》共计36条,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是通过全力落实好适当降低税率水平、退还部分企业的留抵税额、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税收新政,提升我省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巩固和发展我省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集散地优势、支持甘肃中医药产业绿色发展、初创期企业发展、市场主体成长壮大等。从服务我省企业“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出发,发挥税收对我省拓展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助推作用。突出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强化税收对科技研发、高新技术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促进作用。立足支持我省旅游、环保、绿色等产业发展,用税收杠杆撬动我省服务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优化。

另一方面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是对内不断优化升级,采取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提高办税效率和质量,致力于创新税收征管方式、惩戒失信净化税收环境;对外主要采取以纳税人实际需求为导向,多途径加大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同时,继续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扎实做好大企业的税收服务与管理。(记者 沈丽莉 曹立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