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铜仁处分扶贫领域失职干部

2018-04-29 13: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4月29日电(记者汪军)贵州省铜仁市纪委日前通报5起扶贫领域失职典型案例,5名干部因工作失职被处分。

根据通报,江口县闵孝镇鱼良溪村村委会副主任阳付昌失职被处分。2014年至2017年,阳付昌在负责落实农村低保政策过程中,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导致张某某等5名农村低保对象死亡后,其家属仍继续领取低保金共计5649元。阳付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德江县青龙街道五星社区计生主任何江苏失职被处分。何江苏在负责2017年城乡低保提标核查过程中,未认真履行督查职责,导致杨某某、甘某某两户有公职人员的配偶违规享受低保补助资金共计11069元。何江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思南县宽坪乡长沙村党支部书记覃信兵失职被处分。2017年10月,覃信兵在收取村民赵某某、覃某某的合作医疗代办费240元后,未到该乡合医站代办缴纳手续。当年12月,覃某某在生病住院期间,因其合作医疗证未缴费失效,致使其住院费4700元无法报销。覃信兵因为还有其他违纪行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资金被清退。

万山区下溪乡扶贫站工作员龙旭花失职被处分。2017年3月,龙旭花在负责2015年生态移民搬迁对象名单审核过程中,未认真进行审核,导致村民张某某、袁某某重复享受移民搬迁政策。龙旭花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碧江区安监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干部金立成失职被处分。2017年11月,金立成在负责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时,未到村民组调查了解,对贫困群众应当享受的扶贫政策不熟悉,对贫困户的申报材料未认真审核,导致张某某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不精准。金立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