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

2018-04-29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4月29日电(记者 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自5月1日起,该省法院将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以促进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为守护公平捍卫正义,不给群众打“法律白条”,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至8月10日,在全省法院组织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集中执结一批;对符合终本条件的案件,严格终本一批;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家庭困难的涉民生案件,依法救助一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挂牌督办一批;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符合破产条件的,依法破产一批。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宋海萍说,去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9万余件,执结了31万余件,为申请执行人实际执行到位220亿元。今年,法院将通过“百日执行攻坚”等活动,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推动全省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