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强势打击食药违法犯罪 抓获690余名犯罪嫌疑人

2018-04-29 1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29日电(记者 詹奕嘉)东莞起获21502条假冒注册商标的香烟、清远扣押2.95吨未经许可生产的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惠州发现一海鲜档在花甲中添加有毒有害物质……记者2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1月25日至3月25日,广东公安机关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起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春雷行动”破案会战,警方共侦办各类食品药品刑事案件550余宗,打掉涉案团伙7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90余人,冻结查扣、收缴涉案资金1.21亿元。

与此同时,广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查处1590余宗,作出行政处罚案件880余宗,查扣药品、餐饮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四品一械”涉案货值3552万元,罚没款813万多元,打掉窝点20余个,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线索290余条,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形成震慑效应。

在此期间,广东公安与食药监部门创新联动执法、案源排查、检验研判、案件协作等工作措施,提升了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查处效率,先后破获“1·18”生产销售假药案、王某等人制售假酒案、“2·6”和“1·10”病死猪案等一批重大案件。

广东省公安厅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扣“严惩重罚”与“监管有力”两大主线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打、防、管、控”与源头治理能力,捍卫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