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百名建筑工人重返“工地”“享受”自己劳动成果

2018-04-29 19: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29日电(记者 徐海波)29日上午,100多名来自中建三局的建筑工人,来到他们参与建设的武汉东湖绿道,集体学太极锻炼身体,健步走重游东湖,追忆曾经的建设岁月,舒畅地“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劳动节”。

湖北省中医院医生蒙芳惠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为建筑工友当起指导老师。“长期体力劳动和久坐不动都是危害健康的重要因素。太极八段锦简单易学,对从事重体力劳动的建筑工人效果明显。”伴着悠扬的古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蒙芳惠边讲解,边带领工友们,在推拿之中,打出行云流水的二十四式太极拳,手法柔软细腻,深沉浑厚,连绵不绝。

随后,这些曾经的东湖绿道建设者,分成红、蓝、绿三组队伍,以健步走的方式再游东湖。沿途,他们观看着曾经铺设的每一块防腐木,抚摸着曾经焊接的每一个栈桥扶手,打量着曾经摆放的每一块景观石。他们三五成群,相互拍照,陶醉在东湖的山水中。

40岁的刘国民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一名木工,三年前参与了东湖绿道的栈桥修建工作。已在建筑工地摸爬滚打了二十多年的他,还是第一次作为观光者,回到自己建设的项目,体验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劳动的光荣。

“我把照片传给远在家乡的家人看,他们都替我高兴和自豪。”刘国民笑着说,“城市一砖一瓦都离不开建筑工人的付出,这个节日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