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千企帮千村”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29 2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4月29日电(记者 刘姝君)4月28日,在福州举行的福建省“千企帮千村”工作会议上,福建省统战部部长雷春美表示,希望各部门和企业家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为载体,突出精准对接,调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基层群众积极性,形成合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自2016年2月,福建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已有646家企业、商会挂钩帮扶650个村,帮扶贫困群众2.49万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04亿元。

今年,在“百企帮百村”行动基础上,福建省将新增500家以上企业(商会)帮扶省内500个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村或有贫困人口的村,使参与扶贫企业(商会)、帮扶村数量分别达到1000家以上。

“扶贫要突出精准,帮到点上,落到人上,做到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说,“千企帮千村”行动更要注重产业扶贫,通过产业发展解决就业,增加收入。

当天,58家企业、商会作为代表与全省57个贫困村现场签约,从2018年至2020年,帮扶企业与商会将灵活运用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等帮扶方式,加快贫困村脱贫致富进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