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春茶呈现产销两旺态势

2018-04-30 08:02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春茶产量高于去年同期
贵州春茶呈现产销两旺态势

4月28日下午,记者从2018年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叶行业社团联席会上获悉,2018年全国春茶总产量略增,估计在125至135万吨,均价略高于去年。今年贵州大部分茶区天气利好,各地茶叶生长态势良好,加上各主产县新增茶园进入采摘期和丰产期,今年贵州春茶品质和产量较去年都有所提高,贵州春茶呈现产销两旺的态势。预计全年总产量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

在河南省信阳市举行的2018年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叶行业社团联席会上,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贵州春茶产销情况后,引发参会代表热议。

即将赴贵州参加2018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的哈尔滨茶协会长、黑龙江大发国际集团董事长周敏表示,黑龙江不产茶却是茶叶消费大省,绿茶在哈尔滨销量最好。黑龙江的采购商将在茶博会期间进行采购。

“贵州茶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希望与贵州增进交流与合作。”广东省茶业协会秘书长邵巍介绍,广东是茶叶主销区,茶叶消耗量每年大约10万吨,消费量居全国第一,欢迎更多贵州茶企到广东推介好茶。(通讯员 胡荣鑫 记者 樊园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