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安办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8-04-30 10:1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6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和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针对节日及汛期特点,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对各类游览游乐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维护,达不到安全要求不得投入使用。各商场、宾馆、文化娱乐、旅游景点等公众聚集场所,要制定切实有效应急预案,严防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加强旅游客运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严肃查纠带病车辆上路、无牌无证等违规违章行为。加强矿山防洪和防治水工作,加强对矿井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的巡检、排查。组织开展对尾矿库排洪设施、干滩长度、安全超高和坝体稳定性的检查。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烟花爆竹企业防雷电设施的检测维护和对生产线的监控。组织对建筑施工工地、职工宿舍、临建设施等建筑和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铁路桥梁、隧道、涵洞、边坡等重点部位的监测监控。电力、质监、教育等部门要加强节日和汛期的安全检查。(记者 曾莉、通讯员 聂国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