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妇幼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8-04-30 11:0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妇幼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五年来,累计落实妇幼和计生建设资金近6.4亿元

近日记者从全区妇幼健康服务计划生育服务指导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妇幼健康战线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有力推动了妇幼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统计,我区累计落实妇幼和计生服务体系建设资金近6.4亿元,实施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妇产儿童医院、6个市地妇幼保健院、26个县妇幼保健站等建设项目。住院分娩率由2012 年的73.58%,提高到2017 年的92.48%。全区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持续向好,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五年来,我区不断扩大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新生儿疾病筛查、“两癌”筛查、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等项目范围。为妇女儿童提供系统、规范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初步形成婚前、孕前、孕期、产后、儿童5个时期“一条龙”服务链。

五年来,我区还不断提高农牧区孕产妇住院分娩奖励补助标准。农牧区住院分娩孕产妇及护送者奖励提高到了50元;产妇一次性住院分娩生活补助也由原来的100元至500元提高到1000元,还享受提前住院待产补助。(记者 李梅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