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四个精准实施教育扶贫

2018-04-30 11:5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教育系统在深入实施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八大帮扶计划”中,共统筹安排了95.83亿元教育涉农资金扶持54个贫困县,做到“精准建设、精准帮扶、精准资助、精准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据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全区建设贫困地区乡镇中心幼儿园82个,认定600所幼儿园为自治区级多元普惠幼儿园,解决贫困户入园贵入园难问题。在加强办学条件薄弱学校校舍的新建和维修改造力度的同时,支持14个贫困县新建、改扩建普通高中。安排796.32万元贴息经费,支持18个县的普通高中偿还建设贷款利息。支持县级中专综合改革,支持5个贫困县级中专建设示范特色专业,开展医教结合试点工作。加强贫困地区村小学、教学点教育资源和师资配置,实现“两免一补”政策城乡全覆盖。目前,全区中高职专业点基本覆盖所有专业大类和一、二、三次产业,共有职教集团27个,参与的职业院校、企业、科研院所等成员单位达千家。

我区优先向贫困县教师倾斜,为33个贫困县安排培训经费约4500万元,共培训教师3万人次。启动“稚慧园长”和“稚慧教师”培养工程,为贫困地区幼儿园培养30名骨干园长和50名骨干教师。在改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学校及其他地区教学点教师待遇的同时,新组建职业教育圆梦班528个,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新生2.2万多人。全区高等教育共安排3570个贫困专项计划,比上年增加21%。据了解,我区全年共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学子女约87.36万人次,资助金额14.03亿元。去年至今共举办3场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就业培训班和3场专场招聘会。开发利用APP手机平台,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并做好跟踪服务。全区2017届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共计3万多人,总体就业率为96.7%,超过同期全区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近3.7个百分点。(记者 韦继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