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开展“我为不见面审批改革献一策”活动

2018-04-30 12:00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汇聚全省智慧 破解改革难题
请为“不见面审批”改革献一策

5月1日起,我省开展“我为不见面审批改革献一策”活动,围绕推进“不见面审批”标准化建设等主题,征集意见建议。

“不见面审批(服务)”是我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务院向全国推广复制的江苏改革品牌。为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解决标准化程度低、数据共享交换不到位、评估考核体系不完善、“不见面审批”便利化程度低等问题,我省开展“我为不见面审批改革献一策”活动,以汇聚全省智慧,破解改革难题,提高群众获得感,并将改革品牌擦得更亮。

省审改办列出如下“献策主题”供参考:围绕“不见面审批”项目、流程、时限、材料、实现“不见面”的方式、收费、责任等方面,推进“不见面审批”标准化建设;制定“不见面审批”统计标准,建立“不见面审批”改革评估考核体系;破解阻碍“不见面审批”改革关键性问题;促进部门内部系统整合、部门之间和政府层级之间数据共享交换,推进信息系统标准化建设,强化信息技术支撑的改革举措,审批信息大数据应用于“不见面审批(服务)”等;进一步通过“网上办”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档案、电子证照、电子公文、电子文件归档等方面的规范化应用;拓展“不见面审批”途径、提高便利化程度的建议;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活动将于7月1日截止,其中有关“不见面审批”标准化的建议请于5月30日前提交。省审改办将组织专家评选,遴选优秀建议,将切实可行的优秀建议纳入改革举措。(徐冠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