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严打骗税和虚开发票行为

2018-04-30 12:2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国税局获悉,2017年以来,自治区国税局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南宁海关、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运用税收征管大数据和第三方信息拓展自选案源,成功查处了一批虚开、骗税涉税违法案件,实现了“查大案、办铁案、强震慑”总体目标。

广西国税系统在抓好税务总局下发案源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展自选案源及开展“黄金票”、走逃(失联)企业、医药行业、废旧物资行业、套用海关完税凭证虚开、普通发票虚开、“白糖票”、地炼企业等专项整治活动。截至2017年12月9日,立案检查骗税、虚开案件1155起,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47.07万份,金额1022.18亿元,税额171.23亿元;查结案件667起,认定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9.53万份,涉及金额95.21亿元、税额16.14亿元,认定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02万份,涉及金额28.16亿元、税额4.71亿元;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合计2.22亿元,已入库1.28亿元;通过追回已退税款、不予退税、冲减留底等方式挽回国家退税税款损失14.67亿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27起,公安机关立案55起,抓捕犯罪嫌疑人52名,持续保持了遏制骗税、虚开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维护了公平公正的税收秩序。

据悉,2017年广西国税打骗、打虚工作在打击力度和成效上较之去年提升明显,打骗、打虚立案数比上年增加了768起,接近上年的3倍;认定虚开(含接受虚开)发票的份数、金额分别比上年增加了9.68万份和88.33亿元,分别是上年的6.2倍和3.5倍。通过打击骗税、虚开,有效规范了广西税收秩序,促进了行业发展。2017年广西审批办理出口退税46亿元,比上年增长了5.26%。

此外,通过全力攻坚,查办了一批在社会上影响大,能够极大震慑违法分子的大案、团伙案。其中包括河池3户新办商贸企业团伙虚开案、玉林“2·16”虚开发票医药企业系列案、“6·09”特大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系列案等代表案件。(记者 周红梅 通讯员 谢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