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推进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2018-05-01 09:1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推进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做强肉牛业 做优奶产业 做大羊产业

加快草畜产业发展,我省有了行动指南。记者4月27日获悉,省畜牧局近日下发了《河南省2018年推进优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提出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做强肉牛业、做优奶产业、做大羊产业,推进我省草畜业加速转型升级,确保新增肉牛20万头,新增生鲜乳20万吨(优质奶牛5万头),粮改饲试点县扩大到56个、完成面积80万亩,示范带动全省饲料作物种植面积260万亩。

今年,我省将扩大粮改饲试点范围,计划选择56个试点县,完成粮改饲面积80万亩,启动实施10万亩优质牧草示范园工程,推进优质饲草料基地建设试点,努力打造沿黄滩区优质牧草产业带,为优质草畜养殖提供绿色饲料。

在做强肉牛做优奶业方面,今年启动省级肉牛基础母牛扩群增量项目,继续对洛宁等41个项目县存栏基础母牛10头以上的养殖户进行补贴,示范带动基础母牛存栏10头以下的养殖户饲养母牛的积极性,夯实肉牛产业发展基础。支持新建在建存栏500头以上的肉牛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重点推动驻马店恒都、南阳科尔沁、焦作伊赛牛肉及副产品加工项目建设,提高产品质量档次。加快焦作蒙牛百亿产业园区、济源伊利二期扩建工程等项目建设。

做大羊产业方面,今年重点推进鹤壁中鹤、兰考中羊等肉羊养殖基地建设,提高羊肉精深加工能力,优化羊肉产品结构。加快获嘉中荷、西峡新太阳等奶山羊养殖加工一体化项目建设,促进特色乳制品发展。

“推进草畜业转型升级,离不开政策引领。”省畜牧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将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统筹运用肉牛奶牛产业发展、粮改饲试点、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等财政涉农专项资金和省级现代农业发展基金、农业综合开发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支持优质草畜产业发展,扶贫资金重点向优质草畜产业倾斜。同时,积极推进肉牛奶牛保险政策落实,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进奶牛保险,完善“政、银、担、保、投”联动支农机制,引导带动金融资金、社会资本支持优质草畜产业发展。(记者 刘红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