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2万余户纳税人 5月1日起将获降税减负红利

2018-05-02 09:2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口2万余户纳税人
5月1日起将获降税减负红利
预计全年减税超3亿元

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国税局获悉,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降低税率”相关政策,5月1日起,海口将有2万余户纳税人获降税减负红利。

新规明确,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10%;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原适用17%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7%的出口货物,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6%;原适用11%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1%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0%。

海口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海口市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3亿元,惠及2万余户纳税人,有效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

“降低税率,对于我们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现金流增加,这些资金可以直接用于企业的运营和发展。”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丽向记者表示,“今年我们可以减下40多万元,这些资金可以投入到研发、生产中去,也能多做一些广告,增强市场竞争力,这是实实在在的获利。”(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陈霞 夏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