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投入6.8亿元专项资金
支持民营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8-05-02 15: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5月2日电(记者 毛鑫)广东日前发布了2018年民营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项目专项资金安排计划,涉及资金6.8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了解到,为加大对民营经济及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广东编制了2018年促进民营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用途的专项资金安排计划,共涉及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小额票据贴现中心、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及上市融资等9个方面内容。

其中,小额票据贴现中心项目专项资金安排计划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发布,涉及资金1500万元,以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广东在2015年底成立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贴现中心,专门为中小微企业办理面额在100万元及以下的小额商业汇票贴现业务,并给予利率上的优惠。

为鼓励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广东将在上市融资、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等三种融资途径对企业提供支持,共投入资金4.3亿元。

此外,广东还将在资源统筹、信息整合、平台建设等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上投入1.2亿元,包括以政府采购方式开展人才培训和法律宣传贯彻修订等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