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队在西南印度洋发现硫化物矿区

2018-05-02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 刘诗平)记者2日从中国大洋协会了解到,中国大洋49航次近日结束第三航段科考任务,第三航段期间在西南印度洋我国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区内发现一处独立硫化物矿化区,并发现两处硫化物矿化异常区、两处水体异常区。

据大洋49航次第三航段首席科学家邓显明介绍,本航段通过深海电视抓斗取样查证,在合同区的一个区块内采集到少量热液产物。

邓显明说,现场分析测试结果表明,样品内部以黄铁矿为主,外部大都已经氧化为褐铁矿,该区域位于龙旂矿化区以东15公里处,基本可以判断为一处独立硫化物矿化区。

科考队员在第三航段首次进行了单拖体瞬变电磁仪试验和应用。邓显明说,在测线偏移精度控制、离底探测高度和海上施工及探测效率方面,单拖体瞬变电磁仪较双拖体瞬变电磁仪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将成为硫化物资源勘探的有力装备。

另据介绍,“潜龙二号”无人无缆潜水器在本航段进行了4个潜次的作业,水下工作时间共116.5小时,最大下潜深度3804米,已初步具备业务化运行能力。

大洋49航次科考队搭乘“向阳红10”科考船于2017年12月6日从浙江舟山出发,分5个航段,在印度洋相关海域执行10项科考调查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